歐盟2021年立法通過歐盟碳邊境調整機制(CBAM),要求自2023年10月起,所有出口至歐盟境內的產品,依照其製程的碳排放量,規定進口商需申報並採購相對應的CBAM憑證,產品才能進入歐盟,而另一方面,美國清潔競爭法案(CCA)也計畫2024年開始對美國國內製造商及進口商徵收碳關稅,促使各界認為碳關稅的全球化已成為趨勢。
而現行國際充斥各種令人眼花撩亂的碳權與碳交易,導致部分陷入碳焦慮的企業在購買碳權時,可能買到品質較低的碳權,更可能一不小心就踏入碳詐欺的陷阱。另一方面,我國碳權交易所雖於今年8月7日正式營運,但碳權交易及碳費收取的相關子法都還在制定中,例如近期中鋼公司便曾就冶金煤是否列入碳費徵收問題向主管機關提出建言。考量前述因素,故本次第二屆碳權、碳關稅及碳交易論壇延續前次會議經驗,邀集各產業及相關機關的專家進行深度的剖析與討論,帶領企業對於碳權、碳關稅及碳交易等議題等能有更深層面的理解。


會議名稱:第二屆碳權、碳關稅及碳交易論壇
報名連結:
https://reurl.cc/V4m0QQ
會議日期:2023年11月15日(三)
會議時間:13:40~16:45
報到時間:13:10開始報到
會議地點:臺北圓山大飯店VF敦睦廳(臺北市中山區中山北路四段1號)
會議議程:如附檔
備註:本場次備有茶水,為響應淨零排放,敬請攜帶環保杯
檔案下載